close

最近在同事楮先生的工具室,看到了一台圓鋸機,應該是說半台,但是之前常常進出他的工具室,也未從見過這台,他自己也說,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台,可能是最近才出現的,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。所以就跟借來試試,不過,試了之後,發現不會動,也沒有鋸片,可是從外觀看來,還蠻新的,想想應該沒有壞才對,由於從沒有用過圓鋸機,感覺這種機器非常危險,經過一番研究之後,發現是碳刷壞掉了,而且碳刷還卡住沒辦法拿出來,所以就用螺絲起子硬是把卡住的碳刷敲碎,才得以更換碳刷。碳刷更換後,果然就可以動了,再從五金行買了鋸片,結果本來不能用的圓鋸,就這樣修好了。楮先生就說,這台就給我用了。就這樣賺到了一台圓鋸機。
有了圓鋸機之後,想說那就來弄一個鋸台,比較方便使用。不過,由於之前從未使用過圓鋸機,鋸台更不用說了,不過還是本著研究學習的心態,玩玩看。所以就生出了這個鋸台。


這台圓鋸機是手提式了,要改成倒吊式的,必須在板子上鑽洞,可是要在鋼板上鑽洞實在困難,又沒有工具,最後就只好使用砂輪機,從側邊磨掉。在鎖上螺絲,光弄這個就弄了好久。

準備兩片塑合板2呎*4呎(一片是五分,一片是四分),五分當作桌面,四分裁切成三片,作導板
切出鋸片的出口,木板上鑽了5個洞,下方鋼片的也磨了5個缺口,鎖上螺絲,裝上圓鋸,調整鋸片的角度與導板平行(花了不少時間在調整上面,前後拆裝了好幾遍)





裝上插座及開關,其中最右邊的開關只控制中間的插座,最左邊的插座則無開關控制。
貼上特力屋牌紙尺


將鋸台放到兩張廢棄桌子上,終於完成了,試切了一下,感覺還蠻順了。

 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